卓于热爱与坚持,人才培养质量见成效——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校友再创佳绩
时间:2023-03-28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李帅

近日,在江苏苏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评选落下帷幕,数百家知名园林景观企业参加本届比赛评选。“园集奖”是当代造园行业顶尖赛项,由中国造园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和主管,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奥雅、山水比德等国内外著名造园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针对设计理念、造园手法、效果表现、项目施工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经过初审和终评,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校友陆海峰主持设计的泗水堂庭院项目荣获最佳创意设计奖和最佳作品奖。

image.png

陆海峰校友(左一)上台领奖

image.png

获奖证书和奖杯

image.png

获奖作品展示-1

image.png

获奖作品展示-2

(全部作品和项目介绍详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E-8Umf9eTLAI6YhhrfmHQ)

   该校友在大学期间表现良好,就业被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核心联盟期企业顺茵公司认定基层一线技术骨干。凭借对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热爱和坚持,不忘初心,勤奋刻苦,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具有工匠精神,通过在工作岗位中不断努力和实践,取得此项成果。颁奖典礼现场,陆海峰校友接受组委会采访,他表示:获得这份荣誉是跟母校大力培养和专业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离不开的,让我在入学时就拥有了一份对园林专业的热爱和坚持,一直保持前进的动力。他还强调,能够取得成果,说明碧职学子是能打胜仗的,更是行业对碧职院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肯定!同时他还为在校的学弟学妹送上寄语和祝福。

   近年来,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四届毕业校友的学历提升、比赛获奖、岗位英雄、优秀新人、部门先进、抗疫最美志愿者、自主创业等典型案例和优秀成果屡见不鲜,已为碧桂园集团及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今后,将加大专业内涵建设力度,对接产业,聚焦岗位,按照学院办学目标要求以及职业教育理念,结合“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依托碧桂园集团核心联盟企业优质资源,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进一步构建“三段递进、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新模式,以产业转型、区块链技术升级、企业和市场需求来带动专业发展,积极探索具有本专业品牌和特色的建设路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