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造景 构筑空间 】2016级《园林CAD与SU+PS建模表现》与《中外园林史》 专业技术平台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 (图文)
时间:2017-07-13 来源: 作者:

匠心造景  构筑空间

 

2016级《园林CADSU+PS建模表现》与《中外园林史》

专业技术平台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

 

举办部门: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展览地点:学院仲明图书馆   展览日期:2017.07.0507.15

 

1111111.jpg

2016级园林专业技术平台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览现场

75日下午,在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和教务科研处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仲明图书馆隆重举行了16级园林专业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园林CADSU+PS建模表现》与《中外园林史》专业技术平台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开展仪式,由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副主任李帅老师、专任教师郉启艳老师以及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共同参加。这标志着本专业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也证明了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两门课程是针对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中第一阶段的对接专业技术平台课程教学,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课程任务,组建工作组进行与专业能力要求相对应的课程的学习和训练。通过课程学习,学生掌握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园林专业软件设计与中外造景表现能力,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分析与表达能力,以及使用计算机进行方案设计与案例分析,为第二阶段培养《工作岗位分流深化课程学习与强化训练》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今后立足本专业进行岗位能力和职务能力提升的必要条件。

通过教学反馈情况来看,这些课程满足了企业对于学生专业技术技能的要求,原因在于通过学习与训练,培养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思维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园林工程现场操作有着密切的联系。与此同时,采用“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的课程改革模式,组织师生将课程教学成果通过公开展览的形式向学院汇报,一方面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其次,对于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充分了解本专业岗位课程的内容和明确工作岗位的选择定向。更重要的是,树立了本专业教学成果的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