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造景 构筑空间】 2015级《园建施工图识读与深化》与《园林植物配置设计》 岗位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
时间:2017-07-13 来源: 作者:

 匠心造景  构筑空间

 

2015级《园建施工图识读与深化》与《园林植物配置设计》

岗位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

举办部门: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展览地点:学院仲明图书馆   展览日期:2017.06.2107.15

 

 

 22222.jpg

2015级园林专业岗位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览现场

621日下午,在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和教务科研处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仲明图书馆隆重举行了15级园林专业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园建施工图识读与深化》与《园林植物配置设计》岗位课程优秀作品成果展开展仪式,由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副主任李帅老师、专任教师贺旭博老师以及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共同参加。这标志着本专业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也证明了岗位课程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两门课程是针对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中第二阶段的对接专业工作岗位(群)的课程教学,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选择岗位(即专业方向),组建工作岗位群知识深化与能力强化训练班(),进行与工作岗位能力素质要求对应的课程包的学习和训练。通过课程学习,学生掌握必备的专业核心知识和工作岗位知识,具有园林建筑和植物施工图识读、设计与深化能力,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分析与表达能力,以及使用计算机进行专业软件绘制园林工程图样能力,为第三阶段的《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今后立足本专业进行岗位能力和职务能力提升的必要条件。 

根据“企业课堂”实践教学(2015级学生赴碧桂园集团顺茵公司区域项目部学习)反馈情况来看,这些课程满足了企业对于学生专业技术技能的要求,原因在于通过岗位课程学习与训练,培养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思维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园林工程现场操作有着密切的联系。与此同时,采用“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的课程改革模式,组织师生将课程教学成果通过公开展览的形式向学院汇报,一方面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其次,对于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来说是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充分了解本专业岗位课程的内容和明确工作岗位的选择定向。更重要的是,树立了本专业教学成果的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