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碧桂园式”园林
时间:2017-03-08 来源: 作者:

 

园林是碧桂园地产开发与建设的核武器,所以园林造诣是很高的。主要体现为下面几点:
1.碧桂园做到以人为本,以绿为主"、"因地制宜"、"崇尚自然"的设计原则,在树种选取上,尽量选取本土植物,例如:桂花,香樟,香橼,红叶石楠,杨梅,枇杷,枣树等等。不仅经济适用,而且打造出了当地特色。
2.运用天然资源与地势地貌,堆坡造型,做到有景借景,无景造景。功能分区齐全周到,有小孩游乐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健身场所等,充分考虑每个人的需求。
3.植物层次和色彩搭配和谐。乔灌木、落叶和常绿树种、地被和时花搭配自然。喜欢用紫叶李、红叶石楠、小叶紫薇、鸡爪槭、桂花树、春鹃等在视觉和嗅觉上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4.善于利用小品渲染气氛。有些侧耳倾听水流声;有些嬉戏打闹,有些倚树而憩。每一幅小品都呈现不一样的感觉。
5.在遮盖土层上,散置Φ20-40汉白玉机制石,既可利于排水又美观,给人清爽开阔的感觉。
6.庭院植物种类繁多,采用果树及落叶树种,例如:杨梅,柚子,广玉兰等。
以上观点为2015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的心得体会和实践总结。
 

 

七星级园林绿化标准

 

  

 

五重立体皇家园林

 

 

 

          只要你走进碧桂园的社区,你都可以看到一道道高低错落、层次丰富的风景,庭院深深,曲径通幽。自然的园区坡度形成山体式落差,曲径通幽处别有一番风景,人在走,景在移,少了一份约束,多了一份自在。碧桂园园林更多注重空间的立体感和韵律感。整个园区步步悦心皆是景,顺手拈来都是春,形成一幅幅令人如痴如醉的画卷。每一次回眸,每一次不经意的凝望,都是一次心旷神怡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