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岗位 匠心传承] 植物挂牌与建档工作
时间:2017-03-08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校园一期植物认识与造景能力,同时巩固专业技术技能,2016年10月至11月,经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在专业负责人李帅老师、专业教师陈国友老师、实训教师罗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校园一期植物挂牌与建档第一阶段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任课老师现场操作讲解

 

 指导教师现场操作示范

 

本次植物挂牌与建档工作任务包括了校园一期绿化工程已种植的高山榕、细叶榕、南洋楹、大叶杜英、水石榕、黄槐、黄花风铃木、黄槿、香樟、美丽异木棉、古树头秋枫、桂花、散尾葵等多种乔灌木。在正式进行挂牌前,李帅老师和陈国友老师首先给大家现场讲解了注意事项,示范了操作技术要领。同学们以施工队为小组分别进行挂牌。结合《园林植物》课程中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工作岗位实践过程中。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实际操作,校园植物挂牌与建档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学生现场实际操作

 

 完成效果展示

  

此次植物标牌全部由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进行设计、排版及制作,标牌右下角还专门配有二维码,可通过扫描方式直接获取对应植物的相关信息。作为学院科普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师生拓展性知识的学习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