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18级疫情防控与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03-06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邓秋玲

2020年3月3日下午3:30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辅导员王棋老师主持园林18级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与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2.png   班会21.png

班会主要讨论:一、目前疫情的基本情况:2月24日,广东省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级别作出调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切不可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二、学院对疫情防控的做法:2月28日,省疾控中心调研组到学院调研检查,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学院严把校门关,做好经常性消毒,保证校园无感染。为保证网络授课教学质量,学院为同学们统一邮寄教材,教师志愿者变身打包能手, 贴心为同学们的学习保驾护航。3月初,学院为121名家中无wifi、手机流量不够的同学邮寄了内含50G流量的手机卡。三、碧职学子应做好疫情防控“六带头”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做宣传;带头做防护 ;带头守纪律;带头勤学习;带头强体质。加强学习“学习强国”,每日完成不少于40积分的学习任务;加强学习 “安全微伴之—防疫安全教育”线上专题健康教育,2月14日起至3月5日。四、我们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了解疫情相关知识、个人防护、居家防护和消毒、出行防护及健康生活方式。五、“开学不返校”:学院定于3月9日正式启动网络教学模式,开展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工作。教师在线授课,同学们在线上课学习,网络教学平台采用智慧职教的职教云,直播平台采用腾讯课堂。

最后王棋老师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携手并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国家、党和政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享春暖花开!并祝愿各位同学和亲人健康平安,期待同学们平安归来!希望疫情尽早结束,让生活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