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系列报道】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顺茵公司共同开展2017级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校内培训及学生专业岗位发展交流会
时间:2019-06-28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王棋

7月10日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即将赶赴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茵公司”)进行第三阶段“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的转换角色,融入到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中,6月27日,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组织开展2017级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校内培训及学生专业岗位发展交流会,邀请顺茵公司人力资源部翁婷总经理一行来院为学生进行《顺茵公司实践全指南》和《职场礼仪与沟通》培训课程讲座,并与学生就未来专业岗位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何大可以及园林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新4.jpg

 


企业实践校内培训聚焦学生岗位素质与知识

在为期一年的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同学们应该注意什么?在准职场社交中,有哪些商务礼仪知识是我们还不知道的?如何与人沟通,更能提高工作效率……聚焦学生岗位素质所需的素质、知识和技能,翁婷总经理为学生作了《顺茵公司实践全指南》和《职场礼仪与沟通》培训课程讲座。

 

新2.jpg

 翁婷总经理为同学们讲授培训课程


《顺茵公司实践全指南》紧密围绕顺茵公司的目标、设计理念、顺茵精神、顺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顺茵公司的业务范围等方面展开,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及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顺茵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翁婷总经理特别强调了“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包括实习工作、考勤要求、礼仪规范以及安全生产、吃住行安全等注意事项,特别对碧桂园企业文化零容忍的行为高压线和违纪处理办法进行了深度剖析。

《职场礼仪与沟通》,翁婷总经理从“校园人与职场人究竟有什么不同?”进行问题导入,从职场中的礼仪态度、细节之处的职场礼仪、职场沟通技巧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分析。


交流座谈为学生专业岗位发展答疑解惑

在学生专业岗位发展交流会环节中,顺茵公司人力资源部翁婷总经理、吴欣瑜主管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进行分组,每组同学进入交流教室后给出讨论话题,同学们就给出的话题自主讨论,通过同学们的讨论发言、现场表现等方面了解同学们对“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专业岗位发展的理解。


新3.jpg

专业岗位发展分组讨论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希望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同学们赴企业后,在顺茵公司主管部门和企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争取更好的成绩、更大的突破,早日成为基层一线的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


表彰优秀,激励奋进

5月17日,我院组建参赛代表队参加四年一届的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经过赛场的激烈角逐和比拼,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陈逸同学荣获“田径项目——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2018级张艳霞和陈祚进两位同学分别荣获“定向运动项目——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三位同学获得的奖项为学院参赛代表队在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的唯一殊荣。

活动现场还对从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捧回奖项的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三位同学进行了表彰,并特别邀请黄坚处长、何大可副处长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以期他们再接再厉。

新1.jpg

黄坚处长、何大可处长为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