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系列报道】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2016级
时间:2019-04-16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李帅

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2016级

《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第三次集中教学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2019.4.12—4.14为期三天,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第三次集中教学。针对学生第三阶段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如何及时有效解决,在本次集中教学开始前充分对“学生提出问题、企业导师评价、企业部门建议和岗位职务标准”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并由目的性和针对性地设置配套课程,并整合出集中教学的共性点、关键点和核心点,将其融入到课程内容中。

1.集中教学工作亮点与突破

本次集中教学所有课程全部由顺茵公司主管领导和企业导师代表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主讲(即100%由企业完成授课任务),课程教学组织实施是校企双方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要求,侧重学生在岗位学习、实践和工作基础上的职务能力培养。主要学习课程有《绿化亮点制作与主题方案探讨》、《优良工程范例&施工差劣工程案例分享》、《情绪在左,压力下行》、《共性问题答疑解惑》等共计6课程门。同时,还增设了学生企业实践总结汇报、企业“领导+导师”专家团队答疑点评、本专业2015级优秀毕业生成长经历分享和师生座谈会四个教学互动环节。课程考核以企业为主,采用“课堂互动、总结汇报、开卷笔试、闭卷笔试和企业专家团队点评”的方式,通过过程(平时表现)+结果(完成指标)两项分数相加计入课程总成绩,全方面客观性地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整体集中教学在效果和质量方面真正做到及时有效、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

11.png

人力资源部吴欣瑜主管讲解集中教学安排

12.jpg

顺茵公司朱康乐副总经理对学生岗位实践进行点评 

13.jpg

企业导师代表对学生提出毕业入职要求 

14.jpg 

    学生进行课程随堂考试(开卷/闭卷)

    15.png

    李帅老师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  

   16.jpg

   2015级优秀毕业生进行成长经历分享


 

 

2.集中教学工作总结与反思

在顺茵公司各级领导和部门及企业导师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本次集中教学能够顺利完成。尤其是学生收获很大,对于现阶段岗位实践学习、工作及职务能力提升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都得以解决,同时顺茵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给予高度重视和认同肯定。通过集中教学,本专业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加强了企业实践教学投入力度,提升了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相信在保证顺利就业的基础上,能够让学生在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真正培养成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


17.jpg

企业专家教学团队与本专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