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践行校企共育-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企业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7-05-17 来源: 作者: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2017年5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和执行学院创办人杨主席的办学目标,深化和践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教学理念,校企双方共同组织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企业专家论证会。碧桂园集团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爱明、副经理朱康乐、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翁婷、市场部总经理张璐、绿化工程部副总经理高静、园建工程部总经理助理张义超、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栾一凡教授、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副主任李帅老师等参加本次论证会。 论证会主要对本专业2015级《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和2016级、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校企合作处处长栾一凡教授首先对当前学院办学目标、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说明,同时介绍了2014级现有4个专业毕业生企业实践教学与就业岗位的整体情况。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副主任李帅老师对《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实施方案》进行讲解,重点对岗位课程、实践教学、对学院创办者杨主席的“万元月薪论”加以诠释,强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专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以及企业提供岗位职务的标准和依据。校企双方论证后,公司总经理谢爱明、市场部总经理张璐、绿化部副总经理高静作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企业专家委员共同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打分评价,给出意见和建议。
1.png 
栾一凡处长介绍2014级毕业生实践与就业情况
2.png
谢爱明总经理对人才培养模式给予指导意见

    截止到目前,顺茵公司已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校外实训基地2个,并在社会实践、企业教师储备、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培训、能力拓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本次论证会既是校企共同办学的体现,也是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尺。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结合目前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根据各工程部门实际工作岗位需求,即将配合本专业第三学年的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工作,提前安排学生赴企业顶岗的相关工作。
  顺茵公司总经理谢爱明代表各部门领导明确表示,公司将继续高度重视本专业学生就业岗位、职务、薪酬等问题,充分发挥顺茵公司产业优势,谨记杨主席的办学目标,致力将学生培养到位,让学子们在本公司实践教学中,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我。同时,要求学生要有很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素质素养。校企合作处处长栾一凡教授代表学院对本次论证工作表示肯定,也对顺茵公司一直以来为本专业提供企业实践教学资源以及就业平台等方面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切实做到校企共同培养,体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通过学生们出色表现,充分验证“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的合理性,培养成为园林行业企业基层一线生产、建设、服务等工作岗位群需要的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3.jpg

学院领导与企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