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碧桂园物业服务集团绿高园林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2-05-11 来源: 作者:李帅、魏海涛、王斌/文

    5月10日,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接产业发展,聚焦岗位职务,全面实施“三段递进式”教学组织,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碧桂园物业服务集团旗下企业广东省绿高园林有限公司共同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校企双方针对2022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企业需求、就业面向、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物业服务集团副总裁张艳芝总、绿化管理部部门总经理高兰柱总、人力资源总监王思雨总、学院院长助理兼智能建造工程系主任王斌博士、教务科研处刘江峰处长、校企合作处王宾副处长、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魏海涛主任和李帅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会议现场

集团会议现场


    王宾副处长和刘江峰处长分别代表学院对办学缘起及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运作、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学院“三段递进,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魏海涛主任汇报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整体情况。

       绿化管理部部门总经理高兰柱总介绍了绿高园林公司概况、未来发展并对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高总表示: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多年来已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和丰富的业绩成果,绿高园林公司与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共育人才,要在岗位设置、课程教学等方面,融入企业标准,对接企业业务板块,根据物业服务集团国内各区域项目的实际,学生在具备园林设计、施工、管理三大核心技能基础上,植入企业文化理念、智慧园林(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综合性服务等学习内容。

人力资源总监王思雨总肯定了学院在校企共育方面做出的贡献,她表示:根据目前绿高园林公司主营业务和发展情况,整体园林岗位需求旺盛。针对学院2022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校企共同按照管培生模式培养,根据管培生的要求前置做一些课程设置,此次合作交流会后双方再详细就课程设置进行一次交流,未来根据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企业的适应性以及企业业务升级和服务范围扩大,在园林岗位需求指标分配方面给予侧重。

院长助理兼智能建造工程系主任王斌博士就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与绿高园林公司深度合作,充分利用企业优质资源,构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推进园林工程技术专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同频共振等方面做了发言。

物业服务集团副总裁张艳芝总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物业服务集团和子公司会全力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把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培养列入企业重点培养计划,促进学生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希望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毕业后能够加入绿高园林公司,校企合作能够持续并实现共赢。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正式开启了绿高园林公司与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校企共育模式。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将结合企业需求情况以及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2022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三段递进式”教学组织每个阶段合理进行课程设置,精准对接绿高园林公司岗位标准要求,实现“以专业,致未来”的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