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学子在省级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喜提二等奖!
时间:2024-01-24 来源:风景园林教学部 作者:李帅

近日,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结果正式公布,学校智能建造工程系风景园林教学部园林工程技术专业赛项总成绩荣获省级二等奖,取得全省31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8(民办院校位居第一)的好成绩。

该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按照赛程规则每个参赛院校选派1支代表队(1名指导老师/1名选手)参赛。智能建造工程系风景园林教学部高度重视,召开教学部专题会议结合赛项要求制定《专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工作实施方案》,从2022/2023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中选拔出三名参赛候选人。按照赛项工作方案要求,学生参赛候选人在教学部周益平副教授悉心指导下,利用休息时间,刻苦训练,为取得好成绩夯实基础。最终通过选拔确定园林222班吴永康同学代表参赛,该同学在赛场积极拼搏获得佳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image.png

技能大赛“花艺”赛项比赛现场

image.png


640.jpg


640.jpg


640.jpg


image.png

赛项训练作品

此次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参加该赛项并取得佳绩,是学校“三段式”教学组织内涵建设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一次成果检验,是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一个缩影。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智能建造工程系风景园林教学部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技能竞赛在课程建设各环节中的渗透,赛教融合,聚焦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所需的素养、知识和技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