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压花之径,赞园林之美——第十二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意压花”赛项
时间:2023-05-31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李帅

   近日,由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组织的第十二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意压花”初赛在仲明图书馆五楼园林综合实训室举行,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60多名同学参与活动,通过压花技艺将花演绎成一幅幅令人惊艳的作品。

image.png

比赛环节

   初赛现场,同学们利用相框、书签、贺卡、饰品、蜡烛、台灯等配饰将干花半成品经过主题构思、艺术造型、固定、裱膜等一系列工艺,最终完成一幅幅创意作品。

   比赛邀请了四位学校“碧臻学堂”中华传统文化基地的指导老师作为评委,评委们从作品主题、花材选择、构图造型、色彩搭配、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共评选出36名同学进入决赛,期待同学们的后续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image.png

师生合影

   此次压花比赛,提升了学生的美学素养和创作能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后续学生创新创业做出了尝试和探索。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评委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