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太有才了!第十一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花艺赛项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03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李帅

    3月1日,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第十一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花艺赛项在授渔楼216室拉开帷幕。2022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23名同学同台竞技,展现专业技能风采。

1abd962646f449022926c749acf0e1b0.png

自2022年11月初,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即开始筹备该赛项,负责该赛项的老师认真学习“匠心杯”职业技能竞赛相关文件、制定竞赛规程并开展赛前动员培训,对标近年来省赛国赛现代花束设计与制作、中国传统插花等考核要点,确定此次技能竞赛内容涵盖插花风格选择、花型架构搭建、造型设计、色彩搭配、植物应用、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点和技能点。

参赛学生在比赛现场沉着冷静、认真构思,将《园林花卉识别与应用》课程中所学花卉知识与审美感知融合,用龙柳、竹篾、麻绳、绑带等编织出不同造型,用玫瑰、菊花、文竹、火龙珠等花材做造景,创造出形式多样、新颖别致的花艺艺术作品。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8a6deda29b7c6473ead4c940e5778084.png

cfba1f02041bac4369b528d14c5b2b50.png

ebdbbe8c95d397eaa477786e2c139299.png

    此次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花艺赛项,展现和提升了智能建造工程系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能力,是对园林工程技术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该赛项的举办,对创建浓郁的专业艺术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及为后续该赛项省级技能竞赛做好参赛选手选拔和培训进行了良好的铺垫,对弘扬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工匠精神加强学生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打造书香校园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